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城管街头除雪忙

2022-01-29 09:37:2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永兰)“注意高速路口的雪,各位要加快清雪速度……”1月28日,2022年首场降雪翩然而至,纷飞的雪花在增添了冬日美感的同时,也为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雪情就是命令”,伴随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平安区城市管理局全员进入战斗状态,在寒风中浴“雪”奋战,融冰除雪保畅通。

为保障城市道路安全,最大程度降低雨雪天气造成的不便影响,平安区城管局预警先行,拉好防护“警戒线”,第一时间组织120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240名环卫保洁人员组成应急抢险队,对重点部位、路段坚持24小时值守制度,对结冰道路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全力投身战风雪、破冰冻、保民生的工作中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平安区城管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率先垂范,主动担当起除雪除冰助行工作的宣传员、组织员、战斗员,采取“机械+人工”等方式,确保道路畅通无阻,切实为人民群众出行保驾护航。同时,按照先主后次、先陡后缓、先内后外的顺序,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车站周边、商贸街区、十字路口、陡坡、桥面等重点区域,第一时间抛撒融雪剂加快清雪速度,防止道路结冰。

执法人员积极督促沿街门店落实“门前六包”责任,及时提示告知相关单位和商户开展清雪除冰工作,确保路面见底、无结冰、无漏段、无残雪。截至目前,平安区城管局累计出动人员360余人次,小型除雪车6台、大型扫雪车1台、吹雪机4台,撒播融雪剂3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