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群科镇巧打黄河文化牌为乡村振兴添彩

2022-02-23 10:20:54 来源:海东日报社 点击:
本报讯(记者 祁树江 通讯员 冶一鸣)今年以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镇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凝聚各方力量,大力发展黄河经济文化,为乡村振兴增加“颜值”,全面提振了全镇的社会经济和文化,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和表扬。

群科镇黄河沿岸线长达16公里,为充分利用沿黄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机遇,打好黄河文化牌,群科镇依托群科丰富的黄河旅游资源和交通优势,以杏花旅游节、“决战黄河”搏击争霸赛、沿黄河半程马拉松赛等赛事活动和“群科手抓”“日兰西瓜”等地方特色饮食为抓手,大力发展安达其哈花海、先口二水上乐园、群科泥沟等沿黄特色旅游,将群科打造成为青海文化旅游和宣传化隆的一张靓丽名片。

近年来,持续抓好抓实黄河文化建设,已建成的安达其哈生态旅游景区、东泓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国家非遗保护项目唐卡和青绣培训扶贫车间等项目,全年实现景区门票、农家乐、特色小吃、农副产品销售等综合收入1120余万元,辐射带动周边6个村近1000户群众增收致富,人均收入达1.5万余元,“山水化隆·水韵群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同时,大力改善沿黄村社的道路交通条件,投资85万元实施了安达其哈村2.4公里柏油路、投资23万元实施了新二村1.5公里道路硬化、投资570万元实施了先口一、二村10.3公里道路硬化、投资153.7万元实施了乙沙一村3.1公里柏油路和2.1公里道路硬化、投资24万元实施了水库滩村0.8公里道路硬化等道路补短板项目,全镇农村道路进一步得到改善。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