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德拉加:特警“教头”尽展“三特”精神

2022-05-04 10:03:3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德拉加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海东特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工作以来,他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使命和荣耀,为提高民警履职能力,提升队伍战斗力奉献自己的力量。

德拉加是一名警务技战术教官,也是警营中的“传道授业解惑者”,战时为警、练时为师。他深感责任重大,不仅要教导民警安全防范意识,保障民警的人身安全,也要让民警掌握克敌制胜的本领,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保全。

在2021年7月26日至10月中旬,德拉加担任省公安厅红蓝对抗演练中的蓝军教官,与蓝军队伍共赴18个县级公安机关开展应急处突演练,行程1.3万多公里,综合演练23场。

在演练工作中,德拉加展现了其高超的战斗素质。他用最饱满的姿态、最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演练当中,全面展示了一个特警拼搏奉献的战斗作风以及不畏艰险、敢打必胜的精神风貌。特别是在高海拔地区,他不畏困难,充分发扬缺氧不缺精神,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战斗精神,体现了特警队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战斗精神。

经过多年的送教考核经历,德拉加从初学乍练、经验不足到如今的身经百炼,蜕变成为青海省公安厅警务实战类中级兼职教官,用5年时间默默耕耘在公安教育训练战线上。

“作为一名警务实战兼职教官,我深知要做的还有很多,警务实战练兵事业任重道远,在今后的警务实战训练工作中,我将继续保持警务实战教官‘忠诚、专业、协作、奉献’的战斗精神,为警务实战工作的推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德拉加说,作为一名特警,身兼重任,尽管危险重重,但一想到国家的号召,人民寄予警察的殷切期望,“舍小家为大家”便成为永远不变的坚定信念。

在特警支队工作的十年中,德拉加用赤心、铁血柔情维护一方安宁,用不屈的担当肩负起沉甸甸的责任,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1次、被评为海东市公安局先进工作者、省公安厅“优秀驻训教官”、省公安厅授予个人嘉奖。

守护平安,是他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恪守公正,是他永恒不变的价值追求。德拉加说,在今后的公安工作中,将始终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牢记宗旨,永葆本色。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