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莲花山下新增绿植70亩

2022-05-05 09:35:5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徐四伟 通讯员 张燕)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近日,海东市平安区古城回族乡组织全乡干部、团支部书记、党员、护林员、青年志愿者等100余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植树现场,党旗和团旗在阳光下迎风飘扬,大家按照划定的区域和造林技术要求,两人一组撸起袖子挥锹铲土、扶树正苗、浇水培土,栽下一株株苗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400余株松柏在206省道两侧“安家落户”,让原本一片空旷的土地变得生机盎然,为初春的莲花山增添了丝丝绿意。

据了解,为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努力让农村美起来,实现“生态强乡”的目标,古城乡大力推进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组织乡村干部对全乡区域内适宜植树的地块及“沟、河、路、渠、堤”进行实地查看,结合各村的实际情况分配植树任务,重点围绕206省道、平阿高速沿线、群众房前屋后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同时,通过广播、开展党群活动日等形式加大植树造林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爱绿护绿植绿意识,使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植树造林活动中。

在植树造林过程中,实行全程把关,统一挖坑、栽植、浇水、培土和封堆等植树标准,提高成活率。同时由“土秀才”“土专家”对植树造林工作进行技术指导,特别是在选择树种、造林密度、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跟踪指导,真正做到“植一片,活一片”。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的人数达400余人,已栽松柏等各类苗木2.5万株,新增绿化面积70亩,为打造生态宜居古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