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乐都打造党员干部梯次培养链

2022-05-05 09:43:5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富生)今年以来,海东市乐都区坚持把党员干部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十项党务工作比业务、百名驻村工作队员提能力、千个村(社区)‘两委’成员增素质、万名党员同提升”的“十百千万”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工程,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向普惠性拓展、经常性延伸、实用性聚焦。

乐都区以举好旗帜、学好理论、做好调研、搞好活动、讲好党课、抓好践诺、创好品牌、解好难题、把好党员入口、建好支部阵地十项党建工作为突破口,通过“整体业务提升+个人业务比拼”的方式,分层分类对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开展培训提素质、晒课亮业绩、比拼展水平等活动,进一步压实了党建责任,提升党务工作水平。组织全区384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开展乡村振兴政策集中测试和集体培训,切实帮助“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查找知识盲点和能力短板,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的责任意识。

着眼换届后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需要,乐都区以培养“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为目标,大力实施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实施培养“壮苗”工程,通过上挂下派、派驻压担、轮岗交流等方式,丰富了村(社区)“两委”干部工作经历,弥补能力短板,提升综合素质。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等方式,实现366名党组织书记和1490名“两委”成员培训全覆盖,提高了村(社区)“两委”干部执行政策、推动发展、依法办事和致富带富能力。

乐都区坚持分类指导、按需施教,深化“示范培训+普遍培训+兜底培训”,先后举办区级培训班27期,实现全区16253名党员轮训全覆盖。针对农村党员,依托卯寨教育基地、区委党校,利用冬春轮训、“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程”,确保农村党员轮训走深走实;针对社区党员,围绕联系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等内容,通过“榜样讲事迹”互动交流、志愿服务体验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社区党员过硬作风和能力素质;针对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充分借鉴新媒体搭建新平台,通过建立“网上党课”,对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开展培训,不断发挥基层党建在生产经营、企业文化等工作中的引领作用;针对机关党员,结合一线工作法,深化“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等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机关党建大讲堂等载体,着力提升理论水平与党务工作能力,推动更好履职尽责。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