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六心城管”开创平安城管新局面

2022-06-21 09:11:3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李永兰)忠心领航、初心担当、匠心治理、融心执法、暖心服务、真心为民,海东市平安区在城市管理中通过创建“六心城管”党建品牌,开创出城市治理转型升级新局面。

今年以来,平安区城管局持续巩固深化“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行动整治成果,努力实现城市管理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在整治行动中,积极构建“党建+管理+执法+服务+民生”五位一体的城市治理新模式,聚焦中心工作,围绕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和民生实事,坚持党员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业绩在一线考核、形象在一线树立,将党建工作向一线延伸,营造了“城市管理用心、百姓生活舒心”的和谐局面。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能力,平安区城管局聚焦城市管理中的堵点、难点、痛点,创新“城警联动”机制,握指成拳,融合治理,通过整合城管和公安的执法力量,构建“1+1>2”的管理机制,构建城市治理新格局。城管、公安部门在日常监督管理中相互配合,并建立起上下协同、基层互动的高效沟通机制,第一时间对城区各类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社会治安等民生热点问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优势互补,加大各类城市“顽疾”整治力度,实现互通、互助、互联的跨部门快速执法管理一体化机制,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凝聚了强大合力,提升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效能。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