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平安400户农户马铃薯不愁销

2022-07-25 10:03:1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马占卿)为进一步加强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深化消费帮扶,推动平安区农产品在扶贫“832”平台销售额持续增长。近日,平安区电商企业青海硒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与三合镇5个村400户农户现场签订马铃薯收购协议,计划在10月份马铃薯成熟收购季节,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以高于市场价0.3元/公斤价格进行收购,对一般农户以高于市场价0.15元/公斤价格进行收购,每户限定5吨。

在签约现场,青海硒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胜江说:“我们公司是在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等帮扶单位以及当地政府的扶持下成长起来的电商企业,我们一定会把这些帮扶的力量和温度传递给乡亲们,让大家实实在在得到实惠。今后,还会进行直播带货销售马铃薯,不会让马铃薯屯在窖里,烂在地里,而是要高于市场价销售出去增加乡亲们的收入!”王胜江铿锵有力的话语,让乡亲们吃了定心丸,心里乐开了花,也体现了爱心企业饮水思源、反哺社会的无私奉献精神。

目前,平安区16家电商企业中有10家入驻“832”平台销售富硒农特产品,主要有牛羊肉、菜籽油、羊肚菌、奶制品、藜麦、苦荞茶等产品。2021年,全区16家电商企业实现线上销售额8561.06万元,其中在“832”平台实现销售额5823.58万元,占线上销售额的68%;2022年上半年,实现线上销售额3199.86万元,其中在“832”平台实现销售额1984.06万元,占线上销售额的62%;这些农产品销往广东、四川、湖北、浙江、江苏等地。

“832”平台成为平安区富硒农产品上行的主舞台,得益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成果,得益于平安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更得益于国家税务总局和阿里巴巴集团对平安区的帮扶,使平安区的农特产品畅销全国,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据了解,平安区工信局将进一步加大电商企业与农户之间的桥梁对接,让更多的电商企业积极参与到消费帮扶的行列中来,开展不同形式的消费帮扶活动,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贡献新的力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