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乐都“城警联动”破解城市顽疾

2022-08-11 12:53:4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颜金梅 摄影报道

“您好!停车场就在旁边,路边不能停车。”“您好!您不能倚店摆放东西,请全部收进去!”8月9日,海东市乐都区公安局联合乐都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乐都区城区背街小巷乱停车、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了联合执法整治。

据乐都城管局法制办公室主任祁永峰介绍,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乐都区公安局、城管局、交通局开启了协作配合模式,通过联动执法、文书互持等方式,在交通、市容等动态秩序管理中,实现力量整合和优势互补,提升了执法效能。“我们在日常巡逻中经常发现城区内存在占道经营、倚门经营等现象,尤其是车辆停放人行道、占用盲道这一类问题突出。作为城管部门去管理时,个别的个体经营者或者是司乘人员对工作不理解,感觉城管的职责有点越权了。”祁永峰说,建立联勤联动体制后,从源头上解决了这些问题,打破了部门壁垒,以最大合力解决了城市治理中的各种难题,形成了和谐执法、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乐都区公安局副局长贾宁波说,今后,“城警联动”协作队伍将以“文明交通、文明停车”为目标,常态化整治交通、市容方面的动态管理难题,有效破解机动车违法停车、背街小巷乱停车、“僵尸车”等“顽疾”。同时,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执法协作,形成机制顺畅、职责明确、高效运转、保障有力的“城警联动”实体化运作模式,助力乐都区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