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民和实现劳务收入9.5亿元

2022-08-11 13:02:2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金显花 通讯员 凌鑫田)今年以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锚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统筹推进岗位开发、供需对接、技能培训、就业援助,有力对冲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县就业形势保持稳中向好趋势。截至7月底,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265人,完成目标任务的66.5%;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5万人次,完成目标任务的80%,实现收入9.5亿元。

民和县坚持政策协同和优化服务“双轮驱动”,顶格落实中央和省市一揽子稳就业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渡难关、减负担。大力推进“一网通办”改革,提供“保姆式”服务,指导帮助新设企业全程电子化办理,基本实现“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张网络”的工作目标,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132户;累计为10家企业兑现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援企纾困资金5.24万元,为各类创业人员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0万元,落实贷款贴息3.93万元;认真贯彻《青海省进一步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租金减免政策,总计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394.96万元。

民和县坚持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持就业稳定、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关键举措,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需求调查摸底,详细掌握全县用工市场需求、劳动力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组织开展针对性强、就业面广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切实提高城乡劳动力技能素质水平。累计培训城乡劳动力1600人次,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6.55万元。

聚焦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先后举办民和县2022年“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暨无锡市对口帮扶劳务招聘会、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民和高校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会等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13场,350家企业为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1337个,281名求职人员与用人单位达成了意向性协议,重点群体就业得到有效保障。

此外,全力做好省外输出,充分利用无锡滨湖、民和两地劳务用工信息共享平台,加大东西部协作政策宣传,借助专场劳务招聘会时机,专门设立江苏省企业招聘专区,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引导动员富余劳动力到江苏省企业务工增收,累计向江苏省企业输送“三类人员”28名。扎实做好省内拓岗,严格落实《民和县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办法》,定期对公益性岗位人员情况进行调查核实,持续优化公益性岗位配置,确保符合条件人员应纳尽纳、应享尽享。目前,全县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共613人,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684.08万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