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达拉乡真情服务为民解忧

2022-09-20 09:10:2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李积兰

“种好自家的地,守好我们的粮袋子,坚决遏制‘非农化’‘非粮化’是我们群众的职责和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市、区委作风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海东市乐都区达拉土族乡以开展“弘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行动”为契机,以倾心办事、纾忧解困为出发点,以“访民亲民惠民暖民”实践活动为试金石,将各项惠农政策送入百姓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近期农忙时节,达拉乡综合考量全乡党员群众流动大、老人多、行动难等因素,乡党委积极排除场地受限、内容局限和人数限制问题,突出“小快灵”,力求“精准实”,采用小板凳课堂、集中宣讲等方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队深入各村社、田间地头,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村集体经济壮大、撂荒地整治、防汛防疫、医疗救助等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用百姓听得懂的“家常话”讲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文件话”,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确保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大家伙加把劲,今天争取把这条道路修整好……”达拉滩村党支部书记张得顺边挥铁锹边说。受前期强降雨天气影响,达拉滩村多处田间路被雨冲毁,严重影响了群众的秋收工作。为确保农业生产顺利进行,达拉滩村利用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发动全村党员、群众对田间路进行修复,确保农机车辆安全通行,做到防汛抗灾和生产自救“两不误”。在防汛一线,随处可见乡包片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的身影,“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一个个党徽”熠熠生辉,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全乡21个村共出动党员、群众400余人次,修复田间路共计27公里,疏通沟渠800余米,修复便民桥3个。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前期因遭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致使土地饱水,极易引发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达拉乡坚决克服汛期接近尾声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开展汛后期地质灾害隐患风险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隐患不除、整改不止”的要求,坚持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党政成员分片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党政领导班子主动出击、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点。各行政村安排专人紧盯全乡27处地质灾害易发区以及其他隐患开展“拉网式、全方位、全覆盖”再排查,做到每日早晚排查2次,排查结果一日一上报。并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和灾情信息报告制度,对险情紧迫的,严格按照“应转尽转、应转必转、应转早转”的工作要求,果断组织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并进行妥善安置。截至目前,全乡共下沉干部42人,累计转移400余户1080人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