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秦家岭村试种水果玉米取得成功

2022-09-21 08:57:5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郝志臻 通讯员 马晓梅

近日,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隆治乡秦家岭村党支部书记张兴福在今年新整治的撂荒地上试种的10亩水果玉米全部销售完毕。截至目前,已采摘上市3万余个玉米棒子,收入在2万元左右。

据了解,这10亩地是今年张兴福积极响应乡党委、政府的号召,把该村村民的撂荒地通过流转后种植的。想当初,对于张兴福而言,种植不是问题,最担心的是因为干旱少雨导致产量低下,还有销售难的问题。而今,这些忧虑均已烟消云散,原本长满荒草的撂荒地上结出了“累累硕果”。

隆治乡秦家岭村地处山区,十年九旱,广种薄收,土地贫瘠,村民们祖祖辈辈靠天吃饭,收入低下,是导致该村村民大量外流,土地大面积被撂荒的直接原因。

今年来,秦家岭村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创新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带动村民复耕复种,破解撂荒耕地难题,让“沉睡耕地”焕发出新活力。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秦家岭村村民不断将村里的撂荒地流转、耕种和管理,并在短平快稳定的产业上持续发力,有力推动了撂荒地整治工作,给撂荒地赋予了新的生命力,也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型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张兴福说:“下一步,秦家岭村将继续围绕撂荒地和新型农业发力,灵活运用好本地自然禀赋,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积极争取项目,大力发展马铃薯深加工产业,促进农产品的转化增值,加快经济结构战略调整。”

村民们也纷纷表示,明年将跟随张书记的脚步,大胆种植玉米、洋芋、胡麻等农作物,以此增加农业收入。截至目前,秦家岭村有种植玉米意愿的农户多达20多户,计划种植总面积达200余亩。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