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传帮带”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2022-09-22 09:52:2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韩秀娟)“《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我读了四次,每次都是常读常新,每次给我带来不一样的感受,这本书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我建议,大家再去看看这本书。”近日,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东周杰在“书香入廉,清风入心”读书会上说道。

“纪检监察公文,是党政机关公文的一种,是纪检监察工作中所直接运用的、具有一定特殊要求的文字工具,具有政治性强、业务性强、逻辑性强、精准性强的特点”。在“四讲四评四提升”活动中,办公室干部马成才讲述了公文写作格式的严肃性和严谨性。

“我的成长经历简单,从学校到单位,也没有农村的生活经验,通过这次结对认亲,使我深刻认识到洪涝灾害给群众带来的危害,也了解了基层支部书记工作的艰辛”。在“察民情办实事惠民生”结对认亲活动中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员王萍畅谈认识感悟。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循化县纪委监委以调任调动方式引进纪检监察“新兵”7人,目前在职干部中35岁以下年轻干部已占总人数34%。聚焦聚力年轻干部培养机制,循化县纪委监委搭建讲授业务、读书会、轮岗交流、业务知识测试、结对认亲群众、干部培训班等平台,促进学赛互融、教践并行,不断提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今年以来,已组织年轻干部开展集中培训4次、业务知识测试4次、轮岗交流3人次、参加连点帮扶村各类活动6次、到上级纪委跟案学习6人次。

“通过搭建交流平台,我们把传帮带这个优良传统发挥好,对年轻干部多方位引路、搭台,让他们既能熟练掌握业务,也能接地气熟悉社情民意,为今后能够独当一面开展工作打好基础。”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