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碾伯街道出实招强化队伍建设

2022-09-24 15:08:3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马正艳 通讯员 高鹏基)自撤镇设街道以来,海东市乐都区碾伯街道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本领过硬、担当有为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为街道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凝聚强大力量。

碾伯街道突出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抓学习,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始终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通过交流研讨、学习大课堂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及时理顺撤镇设办后的工作机制,明确岗位职责、细化责任分工,探索建立“周一计划、周五总结”“季度专题报告”机制,强化履职担当、尽责作为的能力,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推动形成精诚团结、实干担当的工作氛围。

在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碾伯街道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提高农村干部能力水平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对于村“两委”配备不齐全的河湾等村,成立专项小组重新调查摸排人员储备情况,制定程序表、倒排工期拟定基本候选人,严格按照选举程序开展党支部书记选举,持续激发“两委”班子活力。同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足。截至目前,累计认定低保户36户63人,发放保障金370.04万元;认定低收入家庭7户16人;临时救助290户,发放救助金86.04万元;向3683名高龄老人发放补贴311.03万元;城乡医疗保险实现全面覆盖,参合率达99.9%。

此外,碾伯街道坚持用纪律约束干部,从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入手,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关键人、重点事、重要节点入手,在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环节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村级三资管理、惠农物资发放、危旧房改造、临时救助等工作中存在的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进行重点督查。坚持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方向,树立科学理念,创新治理模式,成立村党员、村民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等组成的“村民小组理事会”,探索“群众会+”治理模式,完善基层红白理事会等评议机制,推进全域各村100%落实重大事项决策、“四议两公开”制度,实现群众自我教育、管理、服务。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