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云调解”便民高效受称赞

2022-09-26 11:35:52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郝志臻)“带着对贵单位的崇高敬意和无限感激,本公司全体员工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9月21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拉面巡回法庭收到一封感谢信,安徽省某公司对化隆县人民法院高效调解疫情期间异地参加案件审理表示感谢。

8月1日,原告安徽省某有限公司在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提交两份立案申请,请求判令完某支付购机款4440元、算某支付购机款4474.25元。化隆法院拉面巡回法庭在接到立案申请后立即审核资料,并及时将民事诉状副本送达被告。几日后,在主审法官和特邀调解员的悉心调解下,当场化解了两起矛盾纠纷。

感谢信的字里行间透露的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和法官的信任和感谢,也将成为司法工作人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始终践行“枫桥经验”的不竭动力。化隆县人民法院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巡回办案模式,大力推广在线诉讼,通过“互联网+”等方式,“指尖立案、云端办案”,减少诉累。让异地当事人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公正的司法服务。云调解使案件得以快捷审结,原告的合法权益及时得以实现。同时避免了“判决结案”后的诸多“后遗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