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分秒必争的“追阳小分队”

2022-09-29 09:42:1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蒋晖 通讯员 高琳)自9月24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解决核酸采样速度慢、相关人员转运时间长、人员追踪不精准等问题,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立即组织成立疫情防控“追阳小分队”,快速、精准、高效开展上门核酸采样工作,切实做到人员第一时间追踪到位、采样到位、转运到位,确保最短时间里得到最准确的核酸检测结果,为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精准确定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疫情防控战线上,民和县“追阳小分队”在工作实践中创新思路,打破原有核酸检测的工作模式,建立快速分析研判机制,从县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抽调40名工作人员组建“追阳”工作专班,专班下设15个“追阳小分队”。

同时,为快速高效开展“追阳”工作,“追阳小分队”在封闭隔离场所,24小时待命,动态监测掌握区域核酸检测混管阳性信息,一旦监测发现有混管阳性苗头事件,立即启动“逢阳必报、接报必查、接报必追、追踪必全”的阳性病例追查机制,对混管中的所有人员信息进行破解、提取,并快速高效落实“采样、送样、检测、报告、转运”等工作,实现阳性人员信息分析研判的全面提速,为各工作组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转运救治等工作创造了“时间差”。

此外,为充分发挥“追阳小分队”的高效机动优势,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有效实现了“追阳小分队”与“上门核酸采样小分队”有机结合,在没有出现核酸检测混管阳性时,与“上门核酸采样小分队”一同开展城区居家隔离人员核酸采样工作。截至目前,“追阳小分队”累计“追阳采样”26人份,累计采集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样本786人份。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