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昼夜兼程当好“摆渡人”

2022-09-29 09:43:3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祁树江 通讯员 马宏明

“10号车已接单派出……”

“帮我看一下,还有没有转运空车?”

连日来,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转运中心办公室,电话铃声、指令声不断,所有人精神高度集中,统筹调度车辆、推送人员信息、叮嘱防护措施、跟踪安全保障,24小时全时段运转,当好疫情防控“摆渡人”。

9月28日凌晨6时,刚刚安静一会的办公室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我平均每天都要接上百个电话,不分白天黑夜,手机都被打爆了!”转运中心工作人员说。专班工作人员按照“接受指令、筛查人员信息、与转运隔离人员沟通、下发派车指令、接收车组反馈、填写数据台账”六个程序有序运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博弈。

作为人员转运关键环节,一道道指令从转运中心不断发出,及时、畅通、高效做好样品运送、流动采样、医护人员运输等应急保障任务。9月24日至今,精准调度、积极协调、高效运转……在一次次与时间赛跑中,一个个急切的需求得到了及时回应。362辆出租车、公交车、大巴车夜以继日,马不停蹄地奔波在转运涉疫人员的路上,努力为全县疫情防控搭建起一条安全可靠的“传送带”。

目前,民和全县疫情防控转运储备车辆362台,储备密接人员转运公交车辆90台,核酸样本和医护人员转运出租车辆176台、大巴车7台,厢式货车10台,警车10台;出租车15台,感染者转运救护车14台,应急储备车辆40台,车辆储备充足,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人员按需运转。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