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300个爱心包子传递民和温度

2022-09-30 09:37:3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马文兰

“这是刚刚送过来的新鲜包子,大家快吃一点吧!”9月28日下午,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中川乡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抗疫物资——由兄弟乡镇西沟乡送来的300个包子,让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心头暖融融的。

这300个包子的捐赠者叫马生明,是西沟乡的一名宗教人士。当乡政府工作人员问马生明送爱心包子的缘由时,他回答道:“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抗疫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很不容易,做些咱们自己亲手包的包子送过去,给他们垫垫肚子也好。”本轮疫情突袭,广大医护人员、乡村干部和志愿者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想到这里,马生明自掏腰包让大滩村党支部书记王海峰帮忙购置了蔬菜、面粉、油、肉等食用物资,发动一家人帮忙,从凌晨3点开始,摘菜、洗菜、调馅儿、和面、擀皮儿、上笼屉……一直到10时,终于制作完成了300个包子。随后,他们将包子打包好,放入塑料袋中送到了乡政府,由乡政府协调民和县邮政局物资配送车辆集中运送至官亭镇、中川乡。

10点出炉的包子,到下午5点,已经出现在了医护人员们的晚餐里。“这包子有家里的味道,真好吃,我们的工作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关心,再辛苦也都值了。”在中川乡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的循化县医护人员娘毛加吃着爱心包子很是感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