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产业到户资金暖到监测户心坎上

2022-10-11 10:18:2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郝志臻 通讯员 刘克萍)“监测户产业到户资金真是‘及时雨’,有了这笔钱,我在原来养殖牛、猪、兔、鸡的基础上又买了两头牛,筹集资金翻新了棚圈,想要建立家庭牧场的愿望正在一步步实现。”日前,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西沟乡大滩村监测户李如义拿到了政府发放的1.5万元监测户到户产业资金。

“我媳妇有先天性心脏病,两个儿子刚刚大学毕业在外务工,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唯一的专长就是养殖、种地,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能踏踏实实在家门口靠养殖产业增收致富。”李如义感慨道,党和政府出钱扶持监测户发展产业真是“扶”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今年以来,因疫情及强降雨影响,监测户增收面临较大压力。为拓宽监测户增收渠道,扶持产业发展,稳定农民收入,进一步筑牢防返贫致贫底线,按照监测户自主申请、乡村审核、农户自行发展产业后报销的原则,西沟乡对有劳动力、有意愿发展产业的监测户给予产业资金扶持。截至目前,西沟乡共扶持36户监测户发展养殖、种植、农家乐及面条铺等36个产业项目,发放第一批产业到户资金28.5万元,剩余25.5万元正在有序审核发放中。

据西沟乡乡长沈瑞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监测户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成果的长远之策,年底前,西沟乡部分监测户就能收获到户产业扶持资金带来的第一笔红利。下一步,西沟乡将继续以产业兴旺为抓手,分户施策,让每一户监测户都有产业,激发他们发家致富的内生动力,增强造血能力,让监测帮扶对象稳定增收致富,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