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会“变脸”的监委会主任

2022-10-11 10:18:5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郝志臻 通讯员 章云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中川乡红崖村监委会主任张海山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一线如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纪检干部的坚守与奉献,更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各位父老乡亲,目前,我乡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战‘疫’当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斗员!请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按时参加核酸检测,非必要居家不外出,勤洗手常通风……”张海山手持大喇叭从村头喊到巷尾。

自民和县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全乡紧急通知各村设立疫情防控卡点,张海山作为监委会主任,发挥表率作用,组织党员群众在红崖村交通要道设置卡点,要求24小时值班值守,劝返巷道逗留人员,第一时间排查官亭及其他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同时告知村民足不出户,严格落实好静态管控措施。在值班期间,对村民及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做好监督登记及使用,在监督中防控,在防控中监督。

在疫情防控卡点上,他是村口守护的“黑脸”,一点都不讲情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用自己的“不近人情”“铁面无私”为村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

疫情防控不仅仅是人员排查、守好卡点这么简单,更要考虑到群众的需求。这时候他又是为民服务的“红脸”。从值班卡点回来急忙吃了一口中午饭,听到村民家里没有面了,又放下手中的碗筷,利用微信工作群开始统计村民生活物资需求情况,为村民统一采购蔬菜、米、面、油、药等物资,并及时送到村民家里,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真的要谢谢海山主任,孩子昨夜发烧,我不知道怎么办,幸亏他及时拿来了药。”村民马哈者激动地说。

他是核酸检测的“绿脸”。天还未亮,张海山就开始了一天的抗疫工作,凌晨4点,他就在村委会广场布置核酸采样现场,并提前在村民群通知村民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家里只有老人小孩通信不畅的,他就挨家挨户上门通知,核酸采样开始后,他又组织志愿者进行秩序维持、现场消毒、信息采集等工作,做完这些他又带着消毒液、生活物资,带领医护人员前往居家隔离人员家中进行核酸采样,并仔细强调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通过多种方式及时督促村民进行核酸采样,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虽然,张海山今年已经50岁了,但精神矍铄。从宣传动员到信息登记,从秩序维护到卡点值守,凌晨的冷风、正午的骄阳,他始终坚守一线,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浓厚的为民情怀,护航红崖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战“疫”大考中彰显了一名纪检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