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税务大白”暖心服务送票上门

2022-12-04 10:44:1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记者 巴迎桂

“你好,我是昂思多镇照相馆的,现在因为疫情来不了办税大厅,但是手里没有空白发票,乡政府过几天就要扎账了,我又没办法给他们发票,该怎么办啊?”

“您不用着急,您添加一下我的微信,我给您打视频教您怎么操作。”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税务局办税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辅导纳税人顺利申领并成功开具电子发票。

面对疫情,化隆县办税服务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免费邮寄发票业务也暂停办理,而月底又是纳税人开票领票的高峰期。为了解决纳税人的燃眉之急,国家税务总局化隆县税务局大力推广电子发票,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线上方式辅导纳税人领用电子发票,同时,还主动开展“送票上门”服务。

“我们公司着急开发票,刚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申请,现在有疫情还能送吗?”11月28日上午,化隆县税务局干部王磊接到了海东清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税员赵玉芳的电话,得知公司急需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但手里没有结余发票,该公司又不符合申领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的要求。

了解情况后,化隆县税务局第一分局迅速行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提供送票上门服务,将发票装入密封袋做好消杀工作后安排专人送往化隆县群科新区保障房小区。

“税务局的服务太暖心了,真是给我们公司解决了大难题,我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打电话求助,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把发票送来了,非常感谢你们!”拿到发票后赵玉芳连忙道谢。

疫情无情人有情,纳税服务不断档。化隆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线上纳税服务优势,及时受理电子税务局涉税业务。通过电话、微信群等精准回复纳税咨询,保障疫情期间服务质效,确保税费服务“不打烊”。截至目前,留守大厅税务干部通过电话等方式辅导纳税人代开增值税电子发票20余张,接听税费服务咨询电话70余通,开展线上一对一操作辅导,实现了“办税不见面、服务零距离”。

今年以来,化隆县税务局对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制作操作指南,通过微信群等多渠道宣传,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青海税务App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化隆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推行力度,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更快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到税务部门的速度和温度,倾力打造让群众满意的税收营商环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