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他们,从三尺讲台奔赴抗疫一线

2022-12-04 10:45:0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教师志愿者

□本报记者 郝志臻 摄影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二塘乡中心学校一手抓线上教学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疫情期间,二塘乡中心学校积极响应上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持续抓好开展线上教学,开足开齐各年级各类课程的基础上,开展线上教学教研听课、说课评课活动,促进教师间的交流,整体提高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开展线下家访活动,教师们到家中辅导学生的同时,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二塘乡中心学校在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二塘乡政府、乡卫生院、乡派出所组建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队,学校党支部快速成立了党员教师模范队和年轻教师先锋队两支队伍,派两支队伍到疫情严重的一线进行支援。

“我是一名年轻教师,我的职业生涯不止于教书育人,如果祖国需要,我将冲锋在前,第一个到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这是学校“90后”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11月25日,接到上级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学校教师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向疫情发起“挑战”。教师们各个斗志昂扬,一声声“我报名、我上!”的声音不绝于耳。教师们化身志愿者下沉到一线投入到信息采集、统计、录入、值班值守等工作中。

这些天,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吴自海24小时坚守岗位,以校为家,哪里需要他,哪里有困难,他就出现在哪里。他主动到群科新区集中隔离点对接集中隔离解除人员,并安排居家隔离地点。看望慰问基层教学点住校的老师,送去米面等生活物资,解决教师生活困难。

吴自海告诉记者,二塘乡中心学校还积极组织教师开展疫情防控捐款,共募捐5525元。在得知化隆县民族中学防疫物资紧缺后,二塘乡中心学校党支部为化隆县民族中学及时捐赠消毒液60斤,防护服15套,解了燃眉之急。

面对这场大“考”,二塘乡中心学校教师们坚信,阴霾终将散去,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