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中坝蒲台段黄河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2022-12-05 09:37:1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赵娜 通讯员 赵楚年)近日,海东市乐都区中坝蒲台段黄河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据了解,今年实施的黄河流域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中坝、蒲台项目区专项建设工程,修建坡改梯546.6公顷,配套田间道路18.8公里,工程于9月15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5%。工程实施运行后,可新增坡耕地治理面积546.6公顷,人均梯田面积增加0.15公顷,人均占有粮食增加432.95公斤,收入增加534.47元。

为切实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建设单位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及时抓住秋收有利时机全面开工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计划年内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该项目的实施,可以通过改善水土流失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下一步,我们将完成田坎整改还有道路的铺设工作,争取年底完工。”乐都区水土保持站站长冶正华说。

据了解,乐都区共有坡耕地5000公顷。坡耕地整治工作从2013年开始,到今年基本结束,涉及达拉土族乡、共和乡、芦花乡、中坝藏族乡等8个乡镇。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