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3000余岗位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

2023-03-18 11:06:1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蒋晖 摄影报道)3月17日,海东市平安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助企暖企专场招聘会,来自省内外的48家企业携3011个就业岗位向求职者抛出“橄榄枝”,吸引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

“昨天在朋友圈看到平安区要举办招聘会,所以一早就过来了,想找个待遇好一点的企业。通过了解发现,此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专业对口、数量充足、选择性也多,有两家企业我比较有兴趣,加了招聘人员微信,准备再进行深入了解,希望政府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家住平安区的窦女士说。

招聘会现场,特别引人注目的要数海东宏达驾校,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认真解答,多名群众当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海东宏达驾校副校长马亥山说:“本次招聘会我们驾校为受疫情影响的待业人员提供了通勤司机、教练员、奶茶店店员等70多个优质岗位,同时,为了解决应届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还设置了业务员及驾校文员等20多个岗位。目前已有30余人与我们初步达成意向。”不少企业代表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最大限度缓解企业的“招工难”问题,还能帮助广大待就业人员尽早、尽快落实就业岗位,是一项务实的惠民举措。

近年来,平安区把促进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通过积极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2022年,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402人,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87%,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599人次,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保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平安区就业服务局局长祁毓虹表示,今年以来,平安区已先后举办招聘会4场次,共90家企业提供了243个工种3398个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71人,政策咨询810人次。“接下来,平安区将继续优化服务,加强招商引资,积极对接企业,争取让更多群众就近找到满意工作,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力支持。”祁毓虹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