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互助实现平安高考暖心高考

2023-06-08 10:56:1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实习记者 陶成录 通讯员 李长钰)十年磨一剑,今朝问鼎时。6月7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3477名考生走进高考考场,将数年寒窗苦读的积累,转化为奋力追寻的梦想。

一大早,记者在互助县威远初级中学、彩虹小学、城东小学三个考点门口看到,考生们秩序井然地通过安检,满怀信心进入考场。受去年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影响,被分流到其他学校的原互助县第三中学学子也都顺利参加了本次高考。“今天,到彩虹小学考点参加高考的原三中学生有221人。当初分流过来以后,学校想方设法尽快恢复了我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这一年来,我们十分重视学生的心理疏导,关注并积极干预调试他们的心理状态,并全身心地辅导他们备战高考。”原互助县第三中学教师魏有萍告诉记者。

“高考前,我们提前对各个考点进行了现场勘查。今天,我们抽调30多名交通警察,对高考开展交通安保工作。组建应急服务车队,为考生提供爱心服务,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互助县交警大队教导员李海军说。

为切实做好高考保障工作,互助县根据高考安全管理任务、责任清单,强化组织保障,抽调教育、公安等部门的700多名工作人员,拨付高考专项资金125万元,所有考点均实现“智能安检门”“5G信号屏蔽设备”“无死角监控”全覆盖,开通考生“绿色通道”和“救护通道”,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和良好的考试氛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