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化隆让物业服务“红”起来

2023-06-09 09:21:5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讯(实习记者 韩世伟 通讯员 朱海鹏)今年以来,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以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为抓手,将城市党建与小区物业服务有机融合,倾力打造“红色物业”党建品牌,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物业服务、深化居民自治”为目标,让物业服务真正“红”起来,小区治理“活”起来,居民获得感“暖”起来。

化隆县制定印发《化隆县“红色物业”赋能社区基层治理示范引领工程实施方案》,成立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单位,将“红色物业”作为提升社区治理、破解物业管理难题的有效抓手,坚持“组织联建、事务联议、阵地联用、资源共享、工作共管”的管理机制,加强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建设,共组建红色物业党支部2个。通过开展全县机关单位、社区共驻共建、在职党员到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发动社区在职党员、居民代表、党员志愿者等全部力量,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实事共做的党建格局,激活党建“一盘棋”,助推社区管理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目前,已有9个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

化隆县建立矛盾纠纷调处机制,积极发挥社区调解委员会、红色管家、网格员调解优势,将各类矛盾化解在小区之内。积极回应业主诉求,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建立常态志愿服务机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由社区党支部牵头,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小区便民服务中心作为联系服务群众主阵地,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一同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采取“网格内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服务模式,全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405名居民的“微心愿”已得到解决。

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居民群众生活需求,化隆县还在各社区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凝聚文明城市创建共识。以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化隆“双城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平安社区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私搭乱建、环境卫生、电动车乱象整治等活动,显著改善居民生活环境。针对性为小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送关怀上门,让居民感受到“红色温暖”,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引导力,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