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幸福生活在家门口“升级”

2023-06-09 09:24:1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本报实习记者 朵玉雪

初夏时节,风暖昼长。走进海东市平安区巴藏沟回族乡,项目施工、建材拉运、土地施肥、绿化美化……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巴藏沟乡下星家村广场边,微风轻轻吹拂着“做好惠民工程、造福阿依赛迈”的横幅。不远处,阵阵欢笑声从巴藏沟乡开往平安城区的公交车上传来。“李家嫂子,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大家咋都往区上跑呢?”

“今年复工复产以后,天然气工程快速施工,都通到我们家门口了,我们哪里还能坐得住,正好趁着这几天地里的活儿都忙完了,合计着去一趟城区,置办一些厨房用品,咱也过过城里人的生活。”李嫂子满脸向往地对司机师傅说。

为不断推进平安区“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减少农村环境污染,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促进城市周边农村地区的能源转型和经济转型,打造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型乡村,平安区在巴藏沟乡实施了农村天然气管网工程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共投资6350万元,涉及巴藏沟乡13个村805户,于2022年5月16日开工建设,目前主管网和支管网布管已全部完成,正在实施入户工程。期盼已久的天然气要通了,以后做饭再也不用“烟熏火燎”,老百姓都非常高兴,赶忙去采购厨房用品。

“听说今年还要给我们贴保温墙,所以我今天打算去买点花种和菜种。如今,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也有奔头,我要抓紧时间把院子整理一下,种点花草、蔬菜,自己看着舒服,吃着也舒心。”下星家村妇联主席祁秀玲说道。

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巴藏沟乡党委政府积极争取配合实施以住房围护结构保温、屋面防水、节能窗户更换、庭院整治等为项目重点的居住条件改善、农村污水管网建设、节能减排等惠民项目工程。经多方争取,目前共投入421.56万元在郭尔三村实施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改造完成郭尔三村人畜饮水工程并修建一座2000吨的蓄水池,完成外墙保温施工面积2.07万平方米,屋面防水施工面积2.71万平方米;投入81.3万元实施河东村供水保障工程;投入28万元在下马家村修建排洪沟;投入18.94万元在上郭尔村修建9个涵洞……通过多个惠民工程的建设实施,不断提升了居民生活质量,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