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2020年春晚第四次彩排 语言类节目创历年之最

2020-01-21 09:57:15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点击:
 
春节正向我们走来,全球华人的春晚“年夜文化大餐”也将开宴。1月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第四次彩排圆满举行。流光溢彩的舞台、目不暇接的精彩节目让观众赞不绝口。
《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歌舞类节目在诗情画意中体现宏大主题,折射出老百姓满满幸福感。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主会场分会场同唱一首歌,展示全世界华人对祖国的挚爱。不仅有醇厚动听的经典老歌,也有新创作的劲曲新歌,唱出了中华儿女的思乡爱国之情,展现出新时代的中国繁荣发展的盛世景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图景也在节目中深刻呈现。舞蹈类节目有的以东方传统服饰“旗袍”为主元素,传统与现代融合,古典与时尚交汇,让人耳目一新;有的将柔美舞蹈与机器人等高科技元素结合,展现出绝美的梦幻奇景,给人以强大的视听冲击力……
《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的语言类节目新意频出,笑点爆棚,既深度反映社会现实、展现百姓生活,也显示了高超艺术水准。较之往年,今年语言类节目在数量上为历年之最,题材内容上丰富多彩。许多节目聚焦“情感”表达,无论是亲情、爱情、友情还是陌生人之间的互帮互助,一次次走心的情感沟通,如春风化雨演绎出真挚的人间大爱。此外,今年春晚舞台还出现曝光和鞭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语言类节目。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的主舞台除了充满中国元素、中国文化,还呈现出开放性的特色。舞美设计上,舞台上多根巨大的柱体,一直延伸到观众席,既扩大了表演区、增强舞台的纵深感,又营造出向外的放射感,让整个一号厅成为一个整体,打通舞台和观众席的界线。
还有三天,《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将与观众如约见面。春晚北京主会场将联动河南郑州分会场、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共同为全球受众奉献一场“盛世大联欢”,让我们一起期待!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