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北京保利剧院奏响《奋斗者之歌》礼赞新时代劳动者

2020-11-30 15:42:06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历时三个月创作编排完成的大型原创情景歌舞剧《奋斗者之歌》27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以音乐舞蹈、戏剧表演等不同形式礼赞时代奋斗者。

演出伊始,舞台上巨大的齿轮、高耸的井架马上将观众带入火热的劳动场面中。伴随着劳动号子声,一群身穿蓝色工装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工友们迈着豪迈的舞步展现劳动者的英姿。在多媒体影像中,观众可看到中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为推动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常务副团长兼艺术总监陈思思介绍,《奋斗者之歌》以情景歌舞等形式,以《劳动畅想曲》为序幕,分为《奋起篇》《奋斗篇》《奋进篇》三幕,以《奋斗进行曲》作为尾声,展现为新中国建设作出贡献的不同时期的劳动者风采。

除歌舞表演外,话剧团文艺工作者的情景讲述,艺术地再现了王进喜带领工友处理井喷的经典场景、重病在身的科学家邓稼先坚守在科研现场的感人画面,还塑造了为理想坚守在萧条工厂的车间主任、不为诱惑所动的科研工作者。

北京观众曹瑛说,这场演出可以使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得到精神享受。“在《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为祖国献石油》《我们走在大路上》《金梭和银梭》《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这些熟悉的旋律中,我们重温了劳模工匠们用奉献书写激情燃烧的岁月,向劳动者致敬。”(记者张漫子)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