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这些关于维生素C的护肤知识,你都知道吗?

2022-08-10 10:14:19 来源:新华网 点击:
维生素C又称抗坏血酸,是机体抗氧化系统的第一道防线。作为一种还原剂,维生素C主要通过抗脂质过氧化而发挥抗紫外辐射的作用。

学术期刊《中国医疗美容》曾表明,由于维生素C分子具有旋光活性,按照它的旋光度,可将其分为左旋和右旋。左旋维生素C(又称为“原型VC”)更易通过皮脂膜,是可直接被人体肌肤所吸收的维C形式,并能有效中和人体内自由基,延缓肌肤衰老,促进肌肤新生等。

护肤品牌Galenic法国科兰黎实验室经过研究发现,影响维生素C使用效果的主要有三大因素:活性、浓度和吸收率。首先,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不稳定性,其在高温环境下,或者接触阳光、金属离子、水等都容易失去活性,在空气中也容易氧化,而失活的维生素C甚至会给肌肤造成伤害。其次,维生素C需要在pH值较低的环境中才能保持稳定性,以左旋维生素C为例,当其处于10%-20%浓度时,可以被皮肤有效吸收,当浓度超过20%时,对皮肤不一定会有明显的改善效果,还有可能刺激皮肤。

据介绍,Galenic法国科兰黎40多年来专研皮肤学级护肤,品牌旗下的产品“抗氧1号”VC 精华,在成分上主打20%黄金浓度原型VC,通过实验室级无水、避光独立包装,搭配保湿舒缓的玻尿酸钠肌底液,并以精准卓效的浓度配比,通过科学配方技术保持其功效性及稳定性,达到快速可视化的护肤效果。但同时应注意维生素C所具有的刺激性,敏感肌用户在使用产品时需慢慢建立耐受。若在早上使用了VC产品,应配合使用防晒保护,减少阳光刺激,进行合理、安全地护肤。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