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甘肃警方依法打击扰乱防疫秩序违法行为

2021-10-27 09:29:47 来源:新华网 点击:
甘肃警方近日打击扰乱疫情防控秩序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理两起伪造核酸检测证明、散布疫情谣言的案件。

10月21日,敦煌莫高国际机场员工曹某报警称,旅客郭某使用虚假核酸检测证明办理乘机手续。经公安机关调查,郭某出于侥幸心理,无视疫情防控要求,以其8月25日在河南省濮阳市油田总医院所做核酸报告为模板,伪造核酸检测报告,企图蒙混过关。郭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10月22日,有网民在网上发布一则紧急通知,称“接到市上通知,凡绿码转黄码人员,7天内暂时不转码,等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再研判确定,请各位居民耐心等待进一步通知”。这条不实信息在网上广泛传播,造成恶劣影响。随后,公安机关在兰州市城关区天水路一小区内将违法行为人何某抓获。何某对其编造不实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供认不讳,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游客及市民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秩序,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