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情况通告 (〔2022〕年第1号)

2022-09-24 15:07:2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市市场监管局在近期组织开展的2022年海东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检出3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 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情况:

(一)海东市平安区旭昇瓜果店销售的橘子,生产日期为2022年8月10日,经食药环检验研究院(山东)集团有限公司检验,联苯菊酯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联苯菊酯检出值为0.095mg/kg,标准规定≤0.05mg/kg。

(二)互助县星河湾华联综合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姜,生产日期为2022年8月10日,经食药环检验研究院(山东)集团有限公司检验,噻虫胺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出值为0.29mg/kg,标准规定0.2mg/kg。

(三)互助县星河湾华联生活超市销售的姜,生产日期为2022年8月10日,经食药环检验研究院(山东)集团有限公司检验,噻虫胺、噻虫嗪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噻虫胺检出值为0.69mg/kg,标准规定0.2mg/kg;噻虫嗪检出值为0.70mg/kg,标准规定0.3mg/kg;

对抽检发现的3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进行查处,下架召回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二、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已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时,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