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海东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3年2月16日政协第三届海东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2023-02-17 09:47:2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海东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3年2月13日至16日在乐都区举行。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现代化新海东发展大计,营造了浓厚的民主协商氛围。

会议审议批准桑文俊主席代表政协第三届海东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安永辉副主席代表政协第三届海东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选举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3名。列席海东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王华杰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会议隆重热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海东发展历程中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好事喜事连台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成功应对了多轮疫情冲击,稳住了经济大盘,守住了安全底线,现代化新海东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福祉问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协商议政取得了新成果,民主监督实现了新突破,参政议政展现了新作为,全市人民政协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五个新海东”建设贡献了政协力量。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海东建设崭新篇章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紧扣市委三届六次全会部署,符合海东实际,顺应人民期待,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发展举措实、为民情怀深,是一个高举旗帜、振奋人心、温暖民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坚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创新实干,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以赴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五个新海东”建设的宏伟蓝图必将转化为美好现实!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决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加强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以助力现代化新海东建设为主线,更好发挥“专”的优势,提升“商”的水平,着力深化协商议政成效。要以更好凝聚共识为中心环节,进一步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广泛开展委员界别活动,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持续推进民主监督、提案双向评议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一切向实干聚焦、一切向实干聚力,以干在实处的责任担当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海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牢记使命笃行不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履职成绩,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海东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