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民航局: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

2020-03-27 10:13:30 来源:新华社 点击:
民航局26日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各航空公司的航班计划自2020年3月29日起执行。
《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以民航局3月12日官网发布的“国际航班信息发布(第5期)”为基准,国内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任一国家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外国每家航空公司经营至我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通知》强调,各航空公司根据上述要求,提前向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申请预先飞行计划。各航空公司按照本通知的要求调减航班涉及的航线经营许可和起降时刻等予以保留。
《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要严格执行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最新版《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在抵离中国的航班上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客座率不高于75%。
《通知》表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民航局可能出台进一步收紧国际客运航班总量的政策,各航空公司应提前研判,做好已售机票的延期、退票等处置工作。另外,各航空公司可利用客机执行全货运航班,不计入客运航班总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