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王毅分别同沙特外交大臣和约旦外交大臣通电话

2020-07-05 10:13:54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
7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通电话。

王毅表示,沙特是重要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具有世界影响的阿拉伯国家,中方始终把同沙特关系置于外交全局重要位置。我们愿同沙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中方愿继续向沙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沙方开展疫苗研发合作。中方赞赏沙方作为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所做大量工作,全力支持沙特履行职责,推动国际社会团结抗疫,维护好二十国集团合作势头。

费萨尔表示,沙特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以及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关系迈上新水平。沙方感谢中方在抗疫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两国卫生部门正就疫苗研发保持沟通,相信这有利于共同早日战胜疫情。沙中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在维护主权、反对干涉内政上拥有共同立场。沙方愿同中方密切二十国集团框架下的合作,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取得新进展。

本报北京7月4日电  7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约旦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约战略伙伴关系。习近平主席同阿卜杜拉二世国王建立了深厚友谊,引领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中方高度赞赏约旦作为中阿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所做大量协调工作,期待同阿方共同努力,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形势下,对外发出团结抗疫的积极信号,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携手打造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萨法迪表示,约中都主张应当维护不干涉内政原则,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约方赞赏中国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秉持的公正立场。约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确保阿中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取得积极成果,推动阿中关系与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