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中办国办军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

2022-03-23 09:57:41 来源:新华社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创新发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

《意见》指出,随着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成为时代赋予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使命任务。

《意见》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烈士褒扬工作新要求,深入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意见》明确,要完善烈士褒扬政策法规,加强烈属人文关怀和精神抚慰,突出解决烈属家庭后续生活保障、救助帮扶援助等实际问题,优化烈属住房、养老、医疗、就业、教育、司法等服务专项优待内容,拓宽烈属就业渠道,加大对烈属就业创业的政策扶持,鼓励支持社会力量为烈属送温暖、献爱心。

《意见》提出,要统筹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提高烈士纪念设施管理效能。

《意见》规定,要将宣传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作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打造英烈褒扬精品展陈,生动传播红色文化,创新群众性纪念形式,持续做好失踪烈士遗骸搜寻保护和为烈士寻亲工作,坚决依法打击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烈事迹和精神的言行。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