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鸟成云:坚决打赢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大棚房整治攻坚战

2019-01-07 10:40:05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李富生)1月5日,市委书记鸟成云赴平安区调研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做到认识到位、履职到位、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大棚房”整治攻坚战。

鸟成云指出,生态环保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小峡镇王家庄生态环保工作决心大、措施硬、效果好,为全市抓好生态环保工作做出了榜样,树立了典型。要认真学习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紧迫性责任感,切实抓好生态环保工作。要在已经取得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注重总结好的经验和作法,大力宣传当地群众舍小家顾大家,支持全局工作的奉献精神,宣传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要进一步加大栽植树苗的管护力度,落实管护责任,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同时要超前谋划好春季义务植树造林工作。要做到点面结合,以点带面,以城市理念和核心区理念,在提升品质、品位上下功夫,形成整体整治效应。

鸟成云强调,开展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要下更大的决心,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任务,确保环保问题整改见成效不反弹。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高环保意识,扛起环保责任,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科学发展之路,在履行环保责任方面做表率、当模范,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鸟成云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拧紧“大棚房”清理整治这根螺丝,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严格执行政策,坚持标准,敢于碰硬,维护群众利益,切实担负起“大棚房”清理整治的主体责任。要坚持认识到位、行动到位、措施到位、整治到位的原则,严控增量,消除存量,不折不扣全面完成清理整治任务。要将“大棚房”清理整治与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环保整改等工作紧密结合,巩固成果,防止反弹。要坚决克服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严厉打击参与违法用地行为的黑恶势力,对干部参与违规“大棚房”建设的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确保“大棚房”清理整治取得实效。

同日,鸟成云还就平安区“青海年·醉海东”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徐信阁、马杰、袁波、马统邦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