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全市人才队伍“引擎效应”初显

2019-01-11 16:21:0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去年以来,海东市始终把人才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与核心要素,全面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紧扣海东发展实际,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加强本地人才培育,人才引领发展的“引擎效应”逐步显现,各类人才储备量日趋扩大。

据了解,海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供给,20余项优惠政策和奖补措施为人才制度提供了保障,形成了全领域广覆盖的人才引、聚、育网络。同时,紧扣海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针对城市规划、项目管理、教育卫生、农牧等专业技术人才紧缺的实际,从全市事业编制中调剂专项编制用于公开招聘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保障重点需求。2012年以来,共引进专业技术人才145名,其中博士1名、硕士111名。在民生保障方面,针对高端人才引进难度大等问题,开展柔性引才引智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才、科技人才、乡土人才持续开展“人才服务基层 助力精准脱贫”等活动,通过现场指导、培训讲堂、技术帮带等形式,有效发挥人才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传、帮、带”作用。截至目前,已组织2500余名各类人才开展服务基层活动。

此外,按照全省重点人才工程安排,建设“(平安)柳湾人才小镇”,以人才项目化建设,打造青海省人才小高地,吸引集聚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助力园区发展。加强各类院所建设,以项目引才聚才,建立互助县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院士工作站,现有流动博士7名,完成心脑血管介入手术280余例,完成省内三新技术5项,申报国家专利1项,科研课题立项1项。建立省级“人才之家”2个,通过举办论坛、学术交流、培训教育等形式,有效吸引凝聚培育各类人才。积极申报青海省“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自2016年以来,12名人才和1个团队入选,获省财政奖补资金720万元。通过加强院地、校企合作,积极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开展人才项目合作,引进专家教授40余名,先后举办“政府架构与公关管理”创新研讨班、“非洲英语国家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研修班、亚欧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经济开发与合作研修班等3期涉外班次,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为海东发展出谋献策。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