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市政府与中行青海分行举行政银合作座谈会

2019-01-12 12:22:4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海新)1月11日,海东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召开政银合作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创新政银合作,共同推动海东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入磋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文勇参加会议。

王林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胡文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行青海省分行长期以来对海东市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历史文化、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主要经济指标及区域优势、人口优势、交通优势作了简要介绍。他说,海东自2013年撤地设市以来,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不遗余力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推动四大传统产业向四大新兴产业的转变,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社会各项事业势头良好。但从全局层面看,海东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低级层次,总量不大、动能不强,经济发展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基础比较薄弱。基于长远考虑、现实需求和阶段特征,海东将坚持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以点状开发、集约利用、统筹发展、宜居宜业的发展路径,努力把海东建设成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绿色生态、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奋力实现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的目标。

王林虎说,当前,正值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关键时期,全市防风险和信用体系建设稳步推进,金融发展环境良好,希望中行青海省分行充分发挥国有银行的优势,一如既往地为海东提供系统性金融支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扩大信贷规模,有效控制融资风险,聚焦项目,重点强化与海东在拉面经济、普惠金融、河湟新区建设、文旅产业发展、电子商务和物流产业、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海东将全力营造“政银合作、互利共赢”的营商环境。

胡文勇表示,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非常欣慰地看到,海东近年来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发展前景极其广阔,正成为国内城市“后起之秀”,对海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今后海东发展的功能定位表示赞同。他说,近年来我行积极响应海东市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中行信贷表率作用,持续加大对海东的信贷支持力度,打下了互利共赢的坚实基础,极大地坚定了中国银行与海东合作的信心。下一步将本着支持实体经济的原则,以国有银行的姿态,全面落实普惠金融政策,精准支持拉面经济转型升级和文旅产业发展,探索实施脱贫攻坚方面的金融支持模式。同时,将积极参与海东的招商引资工作,以联合营销、源头营销的方式,精准联系、对接海东与无锡等地企业的合作事宜,多为海东做“锦上添花”“雪中送炭”的金融支持。衷心希望与海东签署“新年第一单”战略合作协议。

市级领导马杰、马成龙,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中行青海省分行副行长王玉峰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