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严查扶贫领域违纪问题

立案75件 处分163人次 处理264人
2019-01-15 16:55:4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王桂萍 通讯员 马美玲)近年来,海东市纪委监委认真梳理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典型问题。自“三查三确保”专项行动以来,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478件,立案7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63人次,组织处理264人。

据了解,根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大决策部署,海东市纪委监委认真梳理近年来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典型问题,创新开展以“查责任、确保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查腐败、确保扶贫资金安全运行,查作风、确保各级干部忠诚履职”为主要内容的“三查三确保”专项行动,推进扶贫政策得到精准执行、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得到根本遏制、基层“微腐败”得到全面整治。

“三查三确保”专项行动为期3年,分为三个步骤进行。即:2018年为全面查处整改阶段,通过多种渠道,收集、摸排和甄别,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实行分级负责专项督办,优先立案调查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2019年为集中攻坚克难阶段,集中力量对情况复杂、阻力较大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攻坚,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形成高压态势;2020年为稳固深化提升阶段,在前两年所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吸取经验和查缺补漏,建立和健全一个长效监督机制。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