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出实招保障农民工工资

2019-01-18 10:31:47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王桂萍)1月17日,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召开。通报了2018年全市保障农民工资支付情况和近期上访案件的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和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努力,海东市涉及农民工欠薪的欠薪人数、欠薪金额等主要指标逐年明显下降,欠薪势头得到遏制,未发生重大集体讨薪事件和极端讨薪事件,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总体平稳。据统计,从2018年12月1日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到目前,全市劳动监察部门共受理投诉举报案件23件,拖欠人数388人,拖欠金额261.06万元,目前已办结各类欠薪案件20件,为351名农民工追发工资报酬234.61万元,有力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治欠保支考核迎检工作,要迅速行动部署,严格对照考核细则要求逐条落实,以问题为导向,不折不扣抓落实,严格落实好治欠保支各项制度机制,重点要抓好“七项制度”的落实,即: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积极推行银行代发工资制度、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落实施工现场信息“双公示”制度、落实政府应急周转金制度、完善工资支付监控机制。

同时,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治欠保支属地和监管责任,各县(区)政府、市直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各部门要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源头管控,围绕目标任务开展各项工作,把各种欠薪隐患解决在初期、解决在基层。要紧盯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强化督促检查,坚持专项整改与全面整改统筹安排,把督查问题整改落实与全面贯彻实施省市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总体要求结合起来,确保海东市在去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实效,在国家和省上实地核查中取得好成绩。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