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2019-01-18 10:34:56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杨璐)去年以来,海东市妇联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激发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提升妇女综合素质,引导广大妇女在新海东建设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据悉,海东市妇联根据广大妇女的需求,积极争取和整合各类社会资源,联合有关部门,举办乡村旅游、烹饪、电商、家政服务等培训班,培训妇女达1.5万余人;引导鼓励妇女自主创建专业合作社、巾帼农家乐、家庭农场、休闲观光农业园等特色项目31个,辐射带动妇女创业就业10万余人;积极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打造巾帼脱贫示范基地12个,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6个;配合人社等部门开展了12次“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提供操作工、电工、操作员、仪表工、检验员、家政服务、餐饮等多种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630人,其中女性982人,签订协议561人,其中女性386人。

同时,组织各县(区)妇联主席到化隆县扎巴镇本康沟村哈尼福民族服饰有限公司和化隆县拉面电商中心,调研乡村振兴妇女创业就业项目,为各县(区)开展乡村振兴妇女创业就业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以“城乡妇女岗位建功”等活动为载体,积极推荐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优秀妇女典型,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把内心深处的爱党热情转化为振兴海东发展的实际作为。2018年,各级妇联表彰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优秀妇女”82名,巾帼建功先进集体36个,“好婆婆”“好媳妇”500余名,推选省级巾帼建功标兵9名,省级农牧区科技致富女能手10名,省级农牧区岗位建功先进集体8个,省级巾帼文明岗6个。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