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加速消化“批而未供”土地

2019-01-18 10:36:11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张丽沙)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海东市就我市“批而未供”土地情况召开了现场办公会。

会上,按照“增存挂钩”相关政策要求,对我市乐都、平安、互助、民和4县(区)及河湟新区涉及的2010-2015年的28个批次“批而未供”土地情况进行了梳理,各县(区)、园区及国土资源局分别就各自批次的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和开发利用情况进行了说明,经逐宗核查,28个批次均已实施了征地补偿安置,正在进行场平,修建道路等基础实施,待开发条件成熟即可进行土地供应。

近年来,海东市国土资源局对中心城市重点区域以周边基础设施及生态环境为依托进行整体包装招商,在土地出让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切实提高了全市土地供应率,为加快海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完善城市功能,全面落实“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奠定了基础。2018年,土地挂牌首次出现了由挂牌报价转为现场竞价的竞拍模式。同时,经国土资源部批准,全市城市规模由小城市调整为中等城市,标志着我市住宅项目用地单宗出让面积由“小城市和建制镇7公顷”调整为“中等城市14公顷”。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梳理全市“批而未供”土地形成的原因,并加速消化“批而未供”土地,按照“一地一策”的原则,分类制定落实盘活处置方案,加大闲置低效用地处置力度;要在提高效益上做文章,对已建成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用地,加快供应,消除未供状态;要继续落实好“增存挂钩”相关文件精神,抓紧完成省厅分配下达的任务,在摸清可实施“增减挂钩”项目潜力的前提下,加快实施步伐,保障我市经营性建设项目用地;要把好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和建设用地预审审查关,更加严谨细致,提高报件质量。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