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信访举报量首次回落

2019-01-18 10:36:5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王桂萍 通讯员 马美玲)去年以来,海东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1406件次(含重复件186件次),其中上级纪委转交办461件次,市纪委监委受理302件次,下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643件次。信访总量较2017年同期下降25.6%。

2018年,海东市纪委监委针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量持续上升、居高不下的实际,下大力气在“减存量、遏增量”上想办法、出实招,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开通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在全市1500多个村社公开张贴3400余个微信二维码,方便群众举报。

同时,海东市纪委监委聚焦主业严把信访举报“受理关”,建立受理告知(不受理告知)、事后回复和问题线索集体研判等制度,采取问题线索清单化管理,跟踪督办等措施,集中开展大接访大化解活动,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有效遏制了信访举报量居高不下的势头,实现了信访举报连续六年持续上升后的首次回落。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