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实现与31个省市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2019-01-23 10:29:00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王桂萍)去年,海东市人社部门紧紧围绕“民生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主线,紧盯深化改革破题攻关。截至去年底,海东市与31个省市医疗机构实现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得到了百姓的齐声点赞。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海东市完成与全国31个省市(含新疆建设兵团)10858家定点医疗机构联网即时结算,为5648人进行了异地备案。通过跨省异地就医系统结算人次累计达598人,总费用1461.5万元,统筹支付903万元。同时,全市启动实施了村级卫生室社保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扩展了省—市—县—乡镇—村的五级网络覆盖模式,实现了老百姓刷卡购药“足不出村”。截至去年底,全市1522个村级卫生室已有672家定点医疗机构完成联网并开展刷卡结算,占全市村级卫生室的44.15%。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