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青海年·醉海东”开启全省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

2019-01-23 10:30:3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海新)1月22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海东市人民政府在乐都区召开“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新闻媒体座谈会,并举行厅市共建省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签约仪式,翻开了全省文化旅游融合的新篇章,预示着青海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将从海东乐都正式起步。共建协议也是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海东市“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的大礼包,所有共建项目资金总额将突破10亿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林虎出席活动。

王林虎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期以来对海东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所给予的关心支持以及中央驻青媒体和省内各新闻机构对海东的宣传推介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海东市正处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海东城市崛起和乡村振兴步伐,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时期。举办“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对于扎实推进海东文化体制改革创新,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加快海东文化名市、旅游大市建设步伐具有重要的意义。 王林虎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海东成功签署厅市合作协议,共同合力推进建设省级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海东文化旅游产业迎来了难得的战略发展机遇。海东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立足海东特有的生态、民族、历史、宗教和黄河风情五大品牌旅游资源优势,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扎实推进厅市合作,大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极地门户·青藏首站”“彩陶故乡·醉美海东”旅游新形象,努力把海东打造成为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高地和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奋力实现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希望,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海东市推进省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给予更多支持和指导,力争取得实质性成果。也诚挚邀请省内外媒体进一步加大对“青海年·醉海东”活动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城乡群众亲身体验在海东农村过大年的喜悦、真切感受河湟民俗文化的魅力。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才让太说,此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旨在进一步加快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深化文旅融合、促进产城融合、推动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建设。这将有利于突破行政壁垒,整合区域旅游资源,拓展文化产业发展空间,更有利于发挥区位、品牌、资源优势,起到在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中先行示范作用和深远的现实意义。

座谈会上,市政府和省文化旅游厅分别通报了“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情况和厅市共建省级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情况。新华社青海分社、青海日报社、青海广播电视台、乐都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市级领导左耀锋、李青川、任瑞翔、袁波,省文化和旅游厅各处室负责同志,海东市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15家中央驻青媒体和省内媒体机构的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