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今年海东计划完成水利投资12亿元

2019-02-09 16:14:24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近年来,海东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美丽新海东建设。今年,全市计划实施项目89项,总投资32.8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2.24亿元。

据了解,今年海东水务部门将重点推进9个方面的水利项目工作。即投资10亿元,重点实施湟水河乐都主城区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投资9.8亿元,力争年内开工建设乐都大麦沟水库、民和县积石峡水库灌溉二期工程、互助柏木峡水库等重点水源工程;投资13.41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57亿元,全力推进平安牙扎、乐都杨家、民和满坪、循化夕昌等重大水源工程;投资0.89亿元,实施河道治理工程4项;全力推进青海海东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利用亚行贷款项目,重点实施投资3.98亿元的湟水河平安段河道整治工程、驿州生态湿地建设工程、平安区中水回用建设二期工程、海东城乡供水安全与保障工程、乐都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改扩建)5个子项目,并完成投资6.79亿元新项目的可研批复,确保亚行项目平稳有序推进;投资1.61亿元,实施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39项,完成小流域治理面积104平方千米,坡耕地综合治理5.7万亩;投资1745万元,实施水库除险加固工程7项;配合省水利厅实施好投资34亿元的湟水北干扶贫灌溉二期工程,控制灌溉面积40万亩;全力配合省厅推进“引黄济宁”工程,工程总投资达392.2亿元。 

同时,围绕“脱贫攻坚”抓落实,今年计划解决全市26个乡镇,119个行政村,642户贫困户,2455个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计划实施项目6项,总投资1.69亿元,提高19.51万人口的饮水安全水平,特别是要着力解决乐都区、民和县、化隆县10个深度贫困乡镇的人饮安全问题。

此外,全力推进各项绿化水利配套工程,重点实施2019年湟水规模化林场灌溉工程;投资2.68亿元,计划解决12万亩林业用地的灌溉问题。计划投资1.7亿元,着力解决小峡、大峡和老鸦峡10个片区5万亩林业用地的灌溉问题。投资4006.49万元,实施海东市南北山绿化水利配套工程(平安尖山片区二期),控制灌溉面积10400亩,有效灌溉面积5200亩。投资1.4亿元实施化隆县群科新区黄河两岸生态治理工程,控制灌溉面积4.12万亩。投资1.45亿元全力推进乐都区南北山(瞭高顶片区)绿化水利配套工程,控制灌溉面积4.8万亩。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