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我市已整改247宗卫片违法用地

2019-02-09 16:23:18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胡生敏 通讯员 周燕)2018年以来,海东市扎实开展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严厉打击了一批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强化了人民群众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已整改2017年度卫片违法总面积的71.18%。

据了解,2017年度全市涉及违法用地592宗,面积1.04万亩,其中耕地面积0.62万亩,通过整治,已完成整改247宗卫片违法用地,面积7425亩(耕地4114亩)。

为确保实现省确定的我市耕地保护目标、高标准基本农田任务、土地执法监察等国土资源重点工作, 2018年4月份,海东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签订了《2018年国土重点工作任务交办书》,进一步压实了县区政府主体责任,并向各县区政府下发了整改意见书,对卫片违法占地、存量违法用地等三大类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为顺利推进土地矿产卫片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2018年8月21日,市政府召开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警示约谈会,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增强红线意识,认清严峻形势,限时查处整改,确保全面完成整改工作。

同时,继结合2018年城镇规划区内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行动后,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监督检查工作又一次借“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及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行动之力,全力推进卫片整治整改。各县区出台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乡镇和部门的整治范围、整治内容、职责、时间节点,强化部门联动,为开展好卫片整治行动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