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68家食品经营户被整改

2019-02-10 15:59:4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许正林 严德全)“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期间,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976户次,整改问题经营户68家,查获10大类、35品种、2719袋(瓶、听、罐)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查获未经检验检疫猪肉196公斤。

据了解,海东市县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针对此次“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市场交易频繁、食品购销两旺的特点,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研究制定本级食品相关主体准入管理规定,实行参展食品相关主体登记备案制度,对辖区外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实行先审查、再参展要求,对米、面、油、肉制品、水果干制品、食品添加剂等14类食品进行了重点审查。期间,共审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023家。

同时,各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抽调执法人员240余人,组成60个执法检查小组开展食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力度。在市场、超市、商场、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等重要节点,发放《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提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宣传资料,扩大社会知晓面。

此外,各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广泛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检测与评估,增加食品抽样检验的批次,全市共抽检14大类、27品种、365批次食品及食用农产品,与往年同期相比增加82.5%。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正式启用统一配备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依托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快检室和县区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辆,检测食用农产品农兽药残留超标,并在部分超市开展“你送我检”现场检测工作,确保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