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市召开2019年市政府党组第3次(扩大)会议

2019-02-12 09:58:19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努力做到“四有四做”
共同开启海东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新的序幕
市政府党组召开第3次(扩大)会议

时报讯(记者 周海新)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林虎主持召开2019年市政府党组第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精神及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参加海东代表团联组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省政府全体会议精神、青海省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既是一次集体学习会,也是一次收心动员会,旨在号召全市上下,特别是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干部迅速收心归位,凝聚力量,全身心投入2019年各项工作中,共同开启海东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新的序幕。市政府党组是全市政府系统的领导核心,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政府党组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加快海东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及各成员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做到“四有四做”,为全市各级干部树立好榜样,努力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和动力,共同开启海东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新的序幕。要做到“四有”:一是思想有信仰。马克思主义深刻揭示了自然界、人类社会和人类思维的普遍规律,是共产党人唯一信奉敬仰的真理和光辉思想。我们必须始终遵循马克思主义,坚持真理,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推进海东各项事业科学、健康、有序、从容发展。二是政治有立场。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始终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服从组织决定和组织分工;带头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带头牢固树立高尚的政治品格,讲政治、顾大局,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为政府系统领导干部作出表率。三是工作有担当。担当是一种舍我其谁的精气神,是动机、智慧、勇气和能力的有机统一。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好干部“五条标准”,善于把握事物的本质,敢抓敢管,敢于表态、敢于决策、敢于同一切不正之风坚决斗争,严防新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努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大胆探索推进有利于海东发展、有利于河湟百姓的各项社会事业。四是廉政有保障。要强化政府党组主体责任,坚持 “一岗双责”,坚决惩治腐败,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特别对特殊关系人提出的要求,必须坚决抵制。要做到“四做”:一是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东的坚定贯彻执行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城市理念、海东意识”,破除传统城市规划建设的理念,把绿色作为海东发展的底色,走田中有城、城中有田,城市现代化与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的路子,把海东建设成为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努力实现在兰西城市群节点崛起。二是做“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在海东落地生根的奋进实践者。要以湟水河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工程为引领,全面推进海东生态文明建设;以四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四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为引领,实现海东产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河湟新区开发建设为引领,打造高品质生活的空港城区,不断做大经济规模、做强经济质量、做优产业结构、做好发展环境。三是做开启海东改革开放历史新篇章的组织引领者。要准确把握海东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影响当前工作的重大问题,解放思想、深化市情,正视问题、面对现实,推动各项改革事业向纵深发展。四是做2019年海东全面开发建设的指挥战斗者。要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具体指导,亲自推动,既要当指挥员,更要当战斗员。

会议要求,近期要重点做好九项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深入推动“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确保安全有序、欢乐祥和、善始善终、取得成效;二是继续抓好“大棚房”和违法用地清理整治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3月底前全面、彻底完成整治整改任务;三是加快重点城建项目的前期工作,完善各项手续,加大资金和项目争取力度,确保新建项目4月份全面开工建设。同时要认真梳理,加快进度,年底前全面完成所有续建项目;四是全力加快乐都和平安核心区拆迁工作,发挥好县区主体作用和市级相关部门的指导协助作用,确保重点项目如期开工建设;五是认真组织春季植树造林50万人“大会战”,采取工程造林和义务植树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实施好湟水河沿岸十大造林绿化工程,扎实推进三大峡口绿化;六是紧盯高端文旅、健康养老、地产开发等项目,加大河湟新区、海东工业园区及5个县区分园招商引资力度,增强招商引资实效,不断激发县区园区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发挥比较优势,实现错位发展,确保今年有一批新项目开工建设;七是加快推进喇家遗址考古公园、瞿昙寺景区、市二中改造提升等重点文化旅游教育项目,确保建一个成一个投运一个;八是进一步加快农业园区整合力度,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在非禁养区集中规划建设一批生态环保养殖小区,继续做大做强海东养殖业,持续推动农业现代化;九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全力加快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特别要做好互助县脱贫攻坚迎国检各项准备工作,为与全省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