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日报首页

海东与无锡首部合作院线电影上映

2019-03-24 12:59:33 来源:海东日报 点击:
时报讯(记者 周晓华)3月22日,由海东市乐都区与无锡市惠山区两地合作创作的首部院线电影《乐都传奇》在海东市乐都区举办首映启动仪式。市委常委、乐都区委书记左耀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瑞翔出席首映仪式。

据了解,电影《乐都传奇》是一部反映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和乐都区在精准扶贫政策实施过程中,村民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发生巨大变化的电影,并能够引发人们对于如何脱贫和怎样才是真正脱贫的深度思考。影片讲述了学业有成的年轻人李乐青不顾父母反对,放弃高薪职位回到贫困家乡,在国家“双创”政策支持下,通过自己所学知识,改善了耕种技术,增加了家庭收入,并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的故事。该电影反映了一代青年人不甘贫困、艰苦创业的历程,突出了精准脱贫主题,进一步将乐都的人文历史和文化底蕴、“第一书记”的作用、艰辛创业的奇迹、高原富硒农产品等关键内容凸显出来,在一定程度上宣传了乐都、宣传了海东。该部影片选在乐都开机投拍,填补了乐都电影制作空白,是提升乐都影响力、知名度的一次重要机遇,也是加深无锡海东两地文化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

电影取材于无锡对口帮扶海东的东西部扶贫协作背景,由青年电影制片人和无锡市新晋导演主创,2018年6月开机拍摄,2019年2月领取了公映许可。

“无锡市惠山区与海东市乐都区虽然相隔千里,却因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使两地结缘,自开展东西部扶贫工作以来,两地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各层面的互动、交流和人员往来,感情上互联互通、思路上互学互鉴,发展上互帮互促。该部影片的成功上映,填补了乐都电影制作的空白,是提升乐都影响力、知名度的一次重要机遇,也是无锡、海东两地不断深化文化交流的强有力见证。影片利润的50%将赠用于乐都区公益事业。”左耀锋说。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海东日报 版权均属海东日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2、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及作者”。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